关于《新乡平原航空器材有限公司年产1万套过滤器、1千套散热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9-08-23 09:30 信息来源:区环保局 访问量:

审批意见:                                                                                                                             新环牧表审[2019]089

 

新乡市环境保护局牧野分局

关于《新乡平原航空器材有限公司年产1万套过滤器、1千套散热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新乡平原航空器材有限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由重庆九天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编制的《新乡平原航空器材有限公司年产1万套过滤器、1千套散热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该项目环评审批事项已在牧野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期满,根据《报告表》结论,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分局批准该《报告表》,原则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项目的地点、性质、规模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建设。

二、你公司应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经批准的《报告表》,并接受相关方的咨询。

三、你公司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及环保设施投资概算,确保各项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一)依据《报告表》和本批复文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噪声、固废等污染物,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1、废水:本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与检测废水、真空钎焊炉冷却废水共同经市政管网排入小尚庄污水处理厂满足小尚庄污水处理厂收水水质的限值要求。

2、废气:本项目营运期间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打磨工序产生的打磨粉尘、焊接工序产生的焊烟。打磨工序、焊接工序设置固定工位,产尘节点上方加装集气罩收集产生的粉尘,经一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限值要求

3、噪声:本项目高噪声设备经基础减振、消声、厂房隔声及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的要求

4、固废: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有废边角料、废焊丝、生活垃圾、废机油等。废边角料、废焊丝在厂区设一个10m2的一般固废暂存间收集后外售;废机油在厂区设一间10m2的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定期运至垃圾中转站。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

四、本批复仅对该项目的污染防治措施和相关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进行了审查。

五、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报告表》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进行建设。

六、本批复自下达之日起5年内有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防治污染措施发生重大变化的,应当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七、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严于本批复指标的新标准,届时你公司应按新标准执行。

  

 

                                                                  20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