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村镇深入开展学习普法和依法治国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3 09:25 信息来源:牧野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期,牧野区王村镇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普法和依法治国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宪法》、《保密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国家基本法律法规;二是充分利用法律宣传网站,认真学习必修课程和相关工作选修课程,全面掌握与工作息息相关的基本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水平;三是坚持学法和用法相结合,除了国家基本法律法规,重点学习与业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四是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为契机,在深入走访帮扶户的过程中,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其中,积极开展了法律法规和依法治国的宣传工作;五是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宪法知识考试,以考促学。通过考试,不仅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干部职工对工作生活中应知应会法律知识的学习情况,加强干部法律知识储备,还达到了检验学习效果、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目的,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普法氛围。